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布拉姆斯 交響曲第二號


布拉姆斯交響曲第二號,這首被和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一起稱頌的曲子,是布拉姆斯難得用一年時間內就完成的作品。也或許因為這樣,這首曲子沒有像他的第一號與第四號交響曲的第一樂章一樣,一開始就充滿了鬱悶的憂愁。第一次現場聽這首曲子是在兩年前,赫比希與NSO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那時候還不是很熟悉這個作品,只是聽過去,感覺沒有這麼深刻,而在聽過許多不同的演出版本以後,更佩服布拉姆斯的樂思,是如此的豐富多變,雖然大家最為熟悉的還是他的第一號交響曲,不過他的四個交響曲各有特色,結構也非常的精細,能夠流傳至今還是音樂廳演出的常見曲目,足見其音樂對聆聽者內心對帶來的震撼。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