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yam天空Blog 音樂下載方法


  之前下載天空部落的音樂時,都是直接使用檢視原始檔的方式,然後直接搜尋".mp3"找到檔案的路徑進行下載,不過最近好像天空部落又改版了。現在他把音樂實體路徑隱藏起來,需要用別的方法來進行下載:

1.以"交響情人夢-管樂-蓋西文-Rhapsody In Blue藍色狂想曲"下載為例,網址是http://mymedia.yam.com/m/1242370後面的數字"1242370"是這個音樂的ID。

2.http://mymedia.yam.com/api/a/ 這個路徑為音樂的API路徑 將音樂代號打入後方。

3.在API路徑下打入"?pID=1242370",便會得到音樂的位置 。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日本小說改編,有日劇版也有電影版,前幾天看完DVD後覺得感受非常深刻,讓我覺得更應該珍惜身邊陪伴自己長大的親人。

  電影中的主角雅君15歲後離開母親身邊,到東京去念書,然而一去15年。唸書的過程相當頹廢,但是母親還是持續的賺錢讓他在延畢的第五年完成學業。畢業後,並找不到太好的工作,然而在東京租房子相當的貴,除了和母親要錢以外,也和高利貸借了很多錢。最後,同住的朋友離開了自己,並且自己在街頭遇到原本插畫班的學生,於是兩個人在一起租了表參道的房子,並且接插畫和小說創作的工作,沒想到此時才華開始發揮出來,除了插畫和小說的工作,也開始在電台擔任DJ,雖然是講黃色笑話為主的節目,但是他的笑話搭配他的插畫非常受到歡迎,於是負債開始慢慢還清了。

  就是生活一切都開始變好的時候,他得知自己的母親得到癌症,並且做了移除聲帶的手術,這時候母親得知到他的父親和別的女人住在一起非常生氣,希望到雅君在東京的家一起生活,雅君也開始了盡孝道的日子,母子兩人在東京和雅君的其他朋友生活的相當和樂,但好日子沒有停留多久,雅君母親的病又開始惡化了。

  就在最後一年的生活中,雅君和他的爸爸和媽媽三個人又在一起了共度母親在世上的最後時光,母親在供養雅君的期間不但沒有因為雅君不懂事而覺得自己孩子不中用,反而非常珍惜他在東京拿到的大學畢業證書,並且看到他兒子努力認真工作的樣子他的心情就會很好,然而癌症病情一天天惡化,雅君卻不知到自己該怎麼做才好,這時候雅君在鏡子中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對自己說試者做一個大人,試者像大人們一樣的想法,不要在讓媽媽替自己擔心,讓媽媽最後的路可以走的放心。

  就在媽媽最後嘗試兩次化療控制都失敗的情況之下,雅君決定讓媽媽剩下的生活中,爸爸和自己可以陪在媽媽身邊快樂的生活,雅君雖然一直都不願意讓媽媽知道自己在電台講黃色笑話的工作事情,但是媽媽還是每天都有認真的在聽雅君在電台講笑話的時段。媽媽榮子對雅君的支持是母親對兒子最大的愛。既使最後媽媽走了以後,也提醒雅君要認真工作並且希望他和現在的女朋友結婚。

  整部電影看下來,雖然是很平凡的故事,但是卻完整的表現出母愛的偉大,還有小孩子雖然不常和母親透露自己的心聲,但不時的還是陪在母親身邊,最後勇敢的對媽媽說出自己的感覺,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常常在生活中,我們都不太習慣對自己的父母多出什麼太感謝的話,但是其實人生像一齣戲,是非常短暫的,反而應該好好珍惜和身邊親人相處的時光,並且不應該太吝於表現自己的情感。
 

丑角的天空 Copyright © 2007-2009 Green Scrapbook Diary Designed by SimplyWP | Made free by Scrapbooking Software | Bloggerized by Ipiet Notez